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警营开放日活动热爆全城 140个开放点吸引100余万市民参与

条评论立即评论

警营开放日活动热爆全城 140个开放点吸引100余万市民参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日,第十四届深圳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全市140个开放点同时展开,丰富而精彩的活动吸引100余万市民群众到场参与,另有100余万粉丝通过视频直播“围观”活动,仅读特新闻客户端粉丝点赞数就超过100万。

原标题:

警营开放日活动热爆全城

全市共设140个开放点,吸引100余万市民群众参与

深圳特区报12月2日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张奎)昨日,第十四届深圳警营开放日活动在全市140个开放点同时展开,丰富而精彩的活动吸引100余万市民群众到场参与,另有100余万粉丝通过视频直播“围观”活动,仅读特新闻客户端粉丝点赞数就超过100万。

本届警营开放日活动主题为“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采取启动仪式加各开放点同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放。各开放点因地制宜,邀请市民群众进警营,宣讲各类防范知识,展示警方各类高精尖装备,演示警务实战技能,警务无人机、警犬表演、互动拍照等活动现场更是人山人海,市民群众直呼“热闹”“好玩”。

创新推出《警营记忆》集印本

当日上午9时30分,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一楼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在听取部分单位通过视频汇报分会场准备情况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领导还为受邀的10名深圳少年警队代表赠送了首批《警营记忆》集印本。

据介绍,《警营记忆》集印本是深圳公安在本届开放日首次推出的,内含深圳行政区域地图、空白集印页、有奖举报宣传图片等内容。只要是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当天签到以及12月3日前分享朋友圈阅读量排名在全市前15000名的,都将获得一本,由顺丰免费快递到家。今后,集印本可作为参与深圳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实物凭证,用于收集活动印章,相关红利将逐步推出。

深圳少年警队再次亮相开放日

据了解,在启动仪式上获赠首批《警营记忆》集印本的深圳少年警队代表均来自龙岗少年警营。在龙岗分局开放点,深圳少年警队龙岗少年警营专场活动丰富多彩,举办少年警营纳新晋升仪式,开展青少年生命安全课程体验,在快乐的氛围中掌握安全防范知识。

据悉,深圳少年警队成立于2016年12月深圳市第十二届警营开放日,主要围绕青少年相关的安全问题设置课程、开展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坚韧品质,提升其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圳少年警队龙岗少年警营正式成立于2017年的警营开放日,目前已招募中小学生会员1万多人。龙岗警方每周组织少年安全教育相关的课程、活动,提升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掌握更多安全技能。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还举行了《英雄时代——深圳警察故事》首发仪式。作为深圳公安史上首部报告文学作品,该书浓墨重彩记录下深圳警察无悔奉献、能征善战的奋斗历程。书中描写了数载如一日躬耕辖区净土的姚一元、巾帼不让须眉建功一线的优秀女警刘晓光,刻画了挺身而出虎穴擒凶的冯景华、临危不惧除恶制暴的刘永辉等深圳公安的先进典型;介绍了深云平台创新团队、南园社区警务室“深圳枫桥经验”等创新团队的故事;讲述了配合丈夫打伏击的罗静梅、全力支持公安事业的朱海珊等好警嫂代表的故事。

在随后的福田分局开放点签名赠书环节,许多市民在赠书点前排起了长队。

深圳反诈“大脑”首次开放

在深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简称:深圳CID)开放点,今年首次推出“反诈骗接警体验”、警企合作“黑科技”等活动,让到场市民直呼“过瘾”。

记者了解到,反诈宣传展示区不仅现场展示诈骗过程中经常使用的电话、电脑、银行卡、剧本、伪基站等实物,更有现场通过伪基站模拟发送诈骗信息,让群众亲身体验诈骗流程,银行、运营商相关工作人员也在现场为群众讲解对应的防骗知识。此外,深圳CID位于15楼的深圳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也首次对公众开放。这个占地超600平方米反诈中心,可谓是深圳反诈的“大脑”。在这里,参观群众还可以现场体验接警和劝阻全过程,包括同步接听反诈接警电话,以及打电话劝阻受骗人员。

此外,深圳CID开放点还新增“扫黑除恶”主题展区,其中互动游戏区的“打恶霸”游戏让小朋友们乐此不疲。

便民理念贯穿开放日始终

记者还发现,为让外地群众或者不便参与活动的粉丝更加深入了解深圳公安,市公安局更加重视网络互动。活动伊始,多位警花、“警草”担任主播,联合多家网络媒体组成多个直播团队,带领100余万无法到场参加活动的粉丝通过直播探秘警营、观看演出、参与活动,感受不一样的“警彩”。

“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是为了最大限度拉近警民距离、增进信任理解,携手护佑平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亿表示,多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过程中,时时事事都能感受到来自人民最坚定、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也不断从市民的信任中汲取力量,从群众的鼓励中迸发干劲,竭尽全力为深圳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更加安定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