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是读书人也是幸福人 1100万人次参与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是读书人也是幸福人 1100万人次参与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

分享

12月1日晚,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暨温馨阅读夜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总共12场文化活动天轮番上演,通宵夜读点燃市民的阅读热情。国务院参事王京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余俐洁 )12月1日晚,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暨温馨阅读夜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总共12场文化活动天轮番上演,通宵夜读点燃市民的阅读热情。国务院参事王京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据悉,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围绕“东方风来书香满城”为年度主题,自11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共推出59项重点主题活动与710项一般主题活动,约有1100万人次参加。

启动仪式上,深圳读书月特别顾问、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对深圳读书月和深圳阅读氛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今晚我和大家一样,是读书人,也是幸福人。”

“40年·书影深圳”获得本届读书月“最具创意活动”奖,深圳读书论坛获得“最具影响力活动”奖,王京生和吴以环分别为主办方深圳图书馆和深圳书城新华书业连锁总部有限公司颁奖。

王京生国参颁发本届读书月“最具创意活动”奖牌

吴以环副市长颁发本届读书月“最具影响力活动”奖牌

温馨阅读夜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于2012年创办的一项综合性大型阅读文化活动。该活动于每年12月初,在中心书城举办一个长达24小时的系列阅读文化活动,是深圳读书月的重要收官之作。本届温馨阅读夜以“今夜,在阅读中寻找斑斓星辉”为主题,中心书城自12月1日上午10:00至12月2日早8点通宵营业,总共12场文化活动天精彩上演,包括谢冕作品《中国新诗史略》分享及签售会、读书论坛——杨红樱·童年阅读的意义、“最美面具创想SHOW”假面舞会、阅读达人“一战到底”益智竞赛、“因书结缘以书会友”等。零点后的图书低折扣优惠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深夜赶来买书。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