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在深举办 创新联络办落户TBSI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在深举办 创新联络办落户TBSI

分享

12月1日,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开幕式在深圳举行。开幕仪式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特拉维夫大学创新联络办公室同时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王筝)12月1日,第三届中以创新论坛开幕式在深圳举行。开幕仪式上,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特拉维夫大学创新联络办公室(以下简称“创新联络办公室”)同时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中以创新论坛始创于2016年,由特拉维夫大学、清华大学和晨兴集团联合主办,今年首次在深圳举办。本届论坛以“从特拉维夫到深圳:培育技术突破·推动经济增长”为主题,旨在促进两国合作研究、合作性技术探索并培育合资企业。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特拉维夫大学校长约瑟夫·克拉夫特(Joseph Klafter)、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晨兴集团联合创办人兼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记者获悉,创新联络办公室是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以下简称“TBSI”)与特拉维夫大学进行战略合作的深圳联络点,将搭建起两国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区域性科技创新发展奠定基础。未来将协助双方展开科研合作、学术交流、校企合作、双边商业交流等,为双边人才交流、学术交流、成果转化、项目孵化、国际合作等事宜提供更多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30日晚举办的“培育技术突破·推动经济增长”专题讨论会上,TBSI和特拉维夫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就开展联合科研、共同举办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吸引以色列的高新企业进驻中国、帮助中国地区的创新项目到以色列落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