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油画,中国大芬。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大芬油画村的又一盛事,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对大芬油画村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原标题: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幕

晶报2018年12月01日讯 世界油画,中国大芬。昨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及龙岗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在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隆重开幕。作品展览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2019年2月20日。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开放与融合”,作为全国首个以油画为主题的国际双年展,主办方旨在将其打造为继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之后大芬油画村长期落地的又一顶级艺术展览。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组委会共征集到65个国家和地区共2651名画家的作品,最终入选作品共264件,涵盖了五大洲50余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14位大芬画家的作品入选。

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作为大芬油画村的又一盛事,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对大芬油画村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大芬油画村是艺术市场上的一颗明珠”,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陶勤表示,中国美协始终关注和支持大芬,目的就是推动大芬不断转型升级,力争为全国美术产业和美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探索和贡献。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把它做大做强,早日跻身中国美术品牌的主力军行列。(记者李海若通讯员言杰通讯员冼余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