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妈湾跨海通道年底开工 全长8.05公里 2020年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妈湾跨海通道年底开工 全长8.05公里 2020年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妈湾跨海通道已进入招标阶段,计划年底开工。今年6月初,深圳市交委发布的《深圳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策略措施及2018年行动方案》就透露,妈湾跨海通道将在2018年动工。

原标题:妈湾跨海通道年底开工

全长8.05公里,其中海域段1.1公里,2020年完工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01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妈湾跨海通道已进入招标阶段,计划年底开工。据悉,项目将包括建设深圳首条跨海隧道,长约1.1km。此外,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2020年完工。

据介绍,妈湾跨海通道分地面道路和地下道路两部分,其通道呈南北向布置,南起于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相交处,向北穿越前海湾海域,最终止于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及金湾大道与西乡大道相交处,路线全长约8.05公里,其中前海段2.5公里,海域段1.1公里,大铲湾段4.45公里。

今年6月初,深圳市交委发布的《深圳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策略措施及2018年行动方案》就透露,妈湾跨海通道将在2018年动工。目前项目相关工作按计划推动,已进入招标阶段,项目工期约3年。

根据市交委今年7月发布的《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工程海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告》,项目中长约1.1km的跨海隧道工程将采用盾构施工方式,在海底下进行。评估认为其在施工期和运营期对海洋环境影响很小,且其影响是暂时的,可采取措施加以修复。而按照推荐方案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151793万元。

妈湾跨海通道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南山港区疏港货运交通,兼顾承担妈湾、赤湾等片区与大铲湾等片区之间的客运交通联系,将有助于实现前海交通“客货分离”,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结构。

正在实施的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对疏导前海合作区对外交通也将发挥重要作用。桂庙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起于振海路,止于后海滨路,全长4.9公里,为城市快速路。其中,主路采用下沉式隧道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加集散车道,地面辅路为双向六至八车道。

记者从市交委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20年改造完工。其建成后,将承担起疏导前海合作区对外交通的功能,增加该区域东西向的快速通道,为前海中心区发展提供相配套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记者肖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