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柔宇优必选聚首东方之珠揭秘深港独角兽的“成兽之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柔宇优必选聚首东方之珠揭秘深港独角兽的“成兽之路”

分享

11月29日,作为“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的重头戏,柔宇、优必选、商汤科技等深港两地的独角兽企业聚首狮子山下探讨“成兽之路”(备注:独角兽企业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

 深港科技交流年会已有十年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 (记者 张玲)独角兽企业已成为推动经济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的重要引擎。11月29日,作为“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的重头戏,柔宇、优必选、商汤科技等深港两地的独角兽企业聚首狮子山下探讨“成兽之路”(备注:独角兽企业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在年会上致辞,他讲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深港科技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他现场对年满十周岁的“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送上祝福,并肯定在年会基础上成立的“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在推动深港两地科技及学术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开展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授牌仪式

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交替在深港两地举办,旨在搭建深港两地广泛参与的开放式互动交流平台。本届年会系列活动自11月13日至12月7日在深港两地举行,涉及名中医交流、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主题。

年会由深港科技社团联盟主办,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支持,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

“成兽之路”论坛 

会上,深港两方分别作了2018年度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工作报告,并对通过“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深圳)基地工作站”评审的机构进行授牌,为2018深港优秀青年企业家和CIO人员颁发证书。

 香港中联办有关负责人、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深港两地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