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煖声音|深圳养狗规定修改,堵上以管理费之名带来的漏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深圳养狗规定修改,堵上以管理费之名带来的漏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8日,修订后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公布,深圳养狗不用再交管理费,但仍要实行养犬登记。未经登记养犬的,每只处以500元罚款;逾期仍不补办登记的,每只处以2000元罚款,并可没收犬只。

28日,修订后的《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公布,深圳养狗不用再交管理费,但仍要实行养犬登记。未经登记养犬的,每只处以500元罚款;逾期仍不补办登记的,每只处以2000元罚款,并可没收犬只。仔细看一下新旧养犬条例的对比,修改后的养狗条例更加具体精准,更加明晰。此前的条例里,管理费一项就囊括了养犬登记、犬只强制免疫和其他管理工作等项目,多且杂,容易给人以“只要交了管理费就行了”之感,从而给犬只管理增加难度,给人有漏洞可钻。新修改后的条例,可以说从源头上确保了每只狗狗都有姓名,对于养狗者来说,爱犬不登记会有什么后果也都安排得明明白白。一旦登记在册,对于处理不文明养犬行为也可提供助力。新条例中,养犬人不按规定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可被处以500元罚款,同样具有震慑作用。塑造文明养狗行为需要多方形成合力。29日,《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发布,其中对于遛狗不带免疫证明、携犬乘坐公共交通、遛狗不清理粪便等行为也做出了相应的处罚规定。只有我们对文明养犬的规定严格了,并加以落实执行,社会对于养狗的态度才会更宽容。(梁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