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董事长车辆被查封公积金被划扣之后 金立被银行申请强制偿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董事长车辆被查封公积金被划扣之后 金立被银行申请强制偿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9日,“金立债务危机”又曝出新料。一份执行裁定书令深陷“赌债漩涡”的金立集团创始人刘立荣,疑被扣上“失信被执行人”的帽子。

原标题:董事长车辆被查封公积金被划扣之后

金立被银行申请强制偿债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30日讯 11月29日,“金立债务危机”又曝出新料。一份执行裁定书令深陷“赌债漩涡”的金立集团创始人刘立荣,疑被扣上“失信被执行人”的帽子。

这份落款日期为11月14日的《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区支行、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8)粤03执1649-1号)显示:因被执行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金立通信”)、金立通信董事长刘立荣、财务总监何大兵等,未按已生效法律文书履行相关还款义务,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高新区支行,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请求强制其偿付的负债及利息高达2.06亿元。

对此,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8月4日依法立案执行,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并采取相关措施,已轮候查封金立通信名下4台车、刘立荣名下1台车,同时法院还轮候冻结金立通信、刘立荣、何大兵分别持有的4家、7家、2家公司股权;轮候查封金立通信旗下26套房产;划扣金立通信、刘立荣、何大兵,各自公积金账户10.05万元、32.94万元、32.94万元等。

上述裁定书显示,上述大部分财产为轮候查封或冻结,暂不能处分。相关银行存款、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款项,亦已扣划完毕。裁定书显示,已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相关公司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目前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次执行程序无法继续进行,可予以终结,需要等待继续执行的条件成就后,再重新启动。

金立集团成立于2002年9月,曾在中国手机市场上占据重要位置。但从去年开始,巨额债务危机令企业陷入困境。11月27日,身在香港的刘立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参与赌博,所输金额“大概十几个亿”。这距离他上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已经过去近一年时间。

11月28日上午,金立召开经营性债权人会议,参与人主要是债务在8000万以上的供应商债权人。刘立荣依然未现身回应。(记者王海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