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公益金百万行明年1月再启动 前六届活动筹善款超1424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益金百万行明年1月再启动 前六届活动筹善款超1424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公益金百万行”将于2019年1月5日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行。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也将在活动现场同步启动。

原标题:公益金百万行明年1月再迈步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将同时启动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30日讯 记者从第七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公益金百万行”将于2019年1月5日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行。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也将在活动现场同步启动。

在前六届活动中,大量爱心企业、团体和个人涌现,积极为“公益金百万行”捐款。新一届活动号角已吹响,主办方呼吁全市有爱的人们再次集结,共同加入这支爱心步行队伍。

前六届活动筹善款超1424万元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承办。活动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并荣获了2014年度“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等荣誉。

据了解,前六届“公益金百万行”共募集善款超过1424万元,公益支出995万余元,资助人数4930余人。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诞生于2012年5月23日,在《深圳特区报》创刊30周年的晚会上,“特报公益慈善基金”宣告成立,开启了“媒体+公益”的深圳慈善事业发展新模式,后来,这一基金更名为“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公益金百万行”是该基金的主要筹款平台,所筹得的善款全部交由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管理,善款主要用于深圳困难环卫工救助、深圳辖区突发灾害困难救助、国内重大自然灾害救助、资助困难大学生等公益慈善活动。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启动

德不孤,善有报。此次“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现场还将启动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据了解,这是根据《深圳市道德模范礼遇和帮扶制度》要求,深圳市文明办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以及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共同发起的关爱品牌。

“关爱道德模范公益基金”将用于慰问和帮扶深圳生活困难的各级道德模范和文明市民,让善行义举温暖城市,让好人好事成为风尚。基金的关爱对象为长期在深圳践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文明行为的各级道德模范,具体包括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广东省道德模范、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

启动仪式现场还将邀请部分道德模范代表到场,并发动深圳的爱心企业和市民为基金捐款助力。在启动后,基金还将举办关爱道德模范新春慰问行动、“为好人圆梦”公益行动、道德模范公益传播行动等系列活动。

捐款链接

善款捐助(ABCD四档)

A.单位参加者,捐善款额度5000元起;

B.团体参加者,捐善款额度2000元起;

C.个人参加者,捐善款额度50元起;

D.学生参加者,捐善款额度10元起。

善款缴纳方式

1.银行转账/现金存入(3000元以上):

户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账号:755917340410202

开户行:招商银行深圳上步支行

(捐款请备注:公益金百万行)

2.微信支付(3000元内):

扫描“公益金百万行”二维码、选择捐赠项目及金额,根据提示完成支付。

(记者韩文嘉)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