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欲将100多个停车位改为商业用地 开发商私划“微型车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欲将100多个停车位改为商业用地 开发商私划“微型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交警接到市民举报,在实地取证调查后,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查清了涉事单位违法事实,并对涉事的停车场经营单位依法予以处罚,要求着手整改。

原标题:欲将100多个停车位改为商业用地,为应对检查——

开发商私划“微型车位”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30日讯“听说管理部门要来数车位,小区开发商为了把车位补上,在车库门口的消防通道划上停车位……”日前,深圳交警接到市民举报,在实地取证调查后,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查清了涉事单位违法事实,并对涉事的停车场经营单位依法予以处罚,要求着手整改。

11月22日19:43,深圳市交警局通过微博接到市民举报,称小区开发商为了把车位补上,在消防通道上划停车位。其提供的图片显示,车位线和路边的实线新旧不一致,车位明显是新划的,甚至消防通道口还出现了明显小于普通小汽车尺寸的“微型车位”。

11月23日,深圳交警前往市民举报的岭宏健康家园(又称宇宏健康花城小区)进行调查取证。经查发现:岭宏健康家园于9月21日取得经营性停车场许可证,登记停车位共3100个;而开发商私自将100多个停车位围挡,想将停车位改建为商业用地。为了逃避相关部门的检查,开发商直接在消防通道上划停车位,试图补上缺空的100多个停车位。

对此,民警现场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停车场经营单位在两周内完成场地恢复。具体包括:立即清除未按设计规范私划的停车位;限期恢复被擅自占用的规划车位。

整改通知一经发出,涉事企业随即答应整改。11月24日晚,涉事物业公司发布了整改公告。公告一出,不少业主纷纷在交警官微留言表示感谢,并对深圳交警的效率点赞。对于后续场地恢复进度,目前深圳交警正在持续跟进中。(记者任建新)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