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规划10年桥未修 福保居民等白头 有关部门称对天桥景观正重新深化设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规划10年桥未修 福保居民等白头 有关部门称对天桥景观正重新深化设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接皇岗公园与南侧福保居民区的福强路水围村人行天桥,2007年设计方案获批复后迟迟未建设,2017年下半年短暂动工后又一直停工,至今仍不见复工迹象;因施工围挡一直占据人行道,行人不时走在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居民对此意见很大。

原标题:规划10年桥未修 福保居民等白头

2017年下半年短暂动工后又停工,有关部门称对天桥景观正重新深化设计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30日讯 连接皇岗公园与南侧福保居民区的福强路水围村人行天桥,2007年设计方案获批复后迟迟未建设,2017年下半年短暂动工后又一直停工,至今仍不见复工迹象;因施工围挡一直占据人行道,行人不时走在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居民对此意见很大。水围村人行天桥为何停工?日前,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设计方案10年前已获批

据了解,水围村人行天桥位于福强路益田路与金田路之间,天桥北接皇岗公园、水围村,南边可通往宝田苑、美晨苑等多个福保住宅小区。居民林先生介绍,福强路南侧福保片区住了十几万居民,一条东西走向、车流滚滚的福强路,把他们和福强路北侧的公园、商业区和休闲区“割裂”,而福强路西起益田路、东至金田路之间,长达1公里多的路段,既没有人行天桥,也没有红绿灯路口,眼看皇岗公园南门近在咫尺,却只能绕道而行,“本来是去逛公园的,腿都走断了公园却还没到。”

林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天桥项目早在2007年就已经上报了设计方案,并获得相关部门同意批复。2016年5月,市规划国土委在回复居民代表的复函中提到,已批准在福强路上修建皇岗公园人行天桥,方案设计已完成,并立即动工。

“2017年下半年好不容易等到天桥开始施工,可动工没几天就停了,到现在再没半点动静。”林先生说,天桥项目停工后,施工围挡一直占据着人行道,不仅没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还增加了很多麻烦。

施工围挡影响通行

11月29日,记者在皇岗公园南门口走访时发现,天桥两侧施工围挡将两边人行道占去一部分,靠近皇岗公园一侧的人行道已完全封闭,施工方在人行道上方,临时铺设了一条水泥小路供行人通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时有行人推着婴儿车经过。临时修建的水泥路面坑洼不平,加上坡度稍微有点陡,她们艰难地将婴儿车推上坡,还要小心翼翼护着车里的孩子。一些市民为图方便,舍弃临时通道,直接走下机动车道。

拟加装垂直电梯

水围村人行天桥为何停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块施工方“温馨提示”:“水围村人行天桥新建工程紧靠福田口岸,为保障行人出入方便,拟增加南北垂直电梯各一部。2017年底将原天桥重新进行景观提升设计。”

针对居民的反映,福田交通运输局回应称,根据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总体部署,要打造福田品质交通,要求人行天桥“一桥一景一造型”,人行天桥要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目前,福田交通运输局已重新对该天桥景观进行深化设计,使天桥造型与福强路附近景观相融合并加装电梯,已确定方案并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待施工图设计完成后,将完善相关手续,尽快恢复施工。该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人行天桥明年年底有望竣工,对围挡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的不便,希望能谅解。(记者 赵根云 曾智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