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什么剃须刀最好用?深圳市消委会发布6款剃须刀比较试验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什么剃须刀最好用?深圳市消委会发布6款剃须刀比较试验报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圆形旋转式剃须刀通常有三个圆形刀头,通过旋转将胡须提起,然后实现剃须效果。

原标题:什么剃须刀最好用?深圳市消委会发布6款剃须刀比较试验报告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30日讯 剃须刀该怎么选?日前,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CRT)开展了电动剃须刀比较试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结合国内消费者的购买热点,从中选取了具有较高知名度且商超或网络平台可购买的6款不同型号的电动剃须刀。报告显示,本次参评的6款电动剃须刀价格从425元到1899元不等,在各项指标测评中,表现参差不齐。经综合评分,3款获得五星,2款获得四星,1款获得三星;

本次比较试验选取了3个品牌共6款热销的电动剃须刀,品牌分别为博朗(Braun)、松下(Panasonic)和飞利浦(Philips)。测试项目包括电池表现(储存功率、充满电后可使用次数以及快充5分钟后可使用次数)、剃须效果(剃刮均匀性、剃须的速度、是否容易向前滑动和向后收缩、修剪器的有效性以及皮肤感受)、舒适程度(静音程度、振动程度、稳健性、人体工程学以及重量)、使用方便程度(修剪工具是否易于使用、剃须时是否易于操作、是否容易清洁以及是否配带自动清洁底座和清洁有效性)。

报告显示,本次测试发现博朗 Braun7880cc的电池表现最佳,唯一一款在此单项评分获得五星。

50名测评人员真实体验后,剃须效果最好,综合评分最高的是:飞利浦 Philips S9711/31,其次是博朗 Braun9291cc;价高≠质优,松下 Panasonic ES-LT2售价约为1099元,但其电池表现一般,充满电后可使用时间最短,同时在剃须效果、舒适程度以及使用方便程度的感官测评中得分较低,仅获三星,价格和质量不成正比。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可根据男士的胡须状况挑选剃须刀。如果男士的胡须浓密,天天都要刮的,建议选条形振动式刀头的剃须刀(也称为往复式剃须刀),采用的是在精细刀网下的振动刀片来修剪毛发;如果胡须很少且不用经常刮的男士,建议选购触面比较大的圆形旋转式剃须刀。圆形旋转式剃须刀通常有三个圆形刀头,通过旋转将胡须提起,然后实现剃须效果。

剃须小窍门

剃须时拉紧你的皮肤,可以让剃须刀更贴近胡须根部。

将上唇向下拉并覆盖住牙齿,可使鼻子下方部位剃须更干净。

剃须后进行皮肤保湿,并使用须后乳,对剃须时可能会割伤部位进行消毒。

定期更换剃须刀头。为了保证剃须干净,根据说明书的建议,一般条形振动式刀头需要每18个月更换一次,而旋转式刀头需每两年更换一次。

使用后及时清洁电动剃须刀

为延长电动剃须刀的寿命,使用者应该每次用后养成清洁刀头上的胡子碎屑的习惯,可减少脏污碎屑等累积后对刀头及刀网的影响。(记者 罗莉琼)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