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员工自称“打蟑螂”坠落受伤 社保部门认定其不属工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员工自称“打蟑螂”坠落受伤 社保部门认定其不属工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获悉,龙岗区坪地某公司员工李青(化名),自称“打蟑螂”坠落受伤后申请工伤,社保部门认定其不属工伤。

原标题:员工自称“打蟑螂”坠落受伤社保部门认定其不属工伤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30日讯记者昨日获悉,龙岗区坪地某公司员工李青(化名),自称“打蟑螂”坠落受伤后申请工伤,社保部门认定其不属工伤。经一审、二审,法院维护不属于工伤的认定。

李青认为,公司对除四害有奖励,所以其在5楼窗户打蟑螂,不慎坠落受伤属工伤。在诉讼阶段,李青又说自己是负责厂区清洁的5S专员,事发当天根据公司要求至5楼窗户做清洁卫生,不慎坠落受伤。李青对于“打蟑螂”行为的解释前后不一,同时,工伤调查时,李青说事发时身穿两件工衣,脱一件“打蟑螂”;而公司提交的目击者证言及现场照片,均表明李青着地后仍穿两件工衣并戴着袖套。据此法院认为,李青脱工衣“打蟑螂”陈述不实。公安民警前往医院调查时,李青避开了坠楼原因。

综合上述情况及全部在案证据,李青关于其受到事故伤害与工作有关的上诉主张依据不足,法院不予采信,维持不属工伤的认定。(记者黄明钢通讯员曹燕飞)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