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福田CBD含金量全国最高 76栋楼宇税收过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福田CBD含金量全国最高 76栋楼宇税收过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9日在京发布的《中央商务区蓝皮书: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报告(2018)——CBD推动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显示,主要中央商务区呈互相追赶态势。

原标题: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报告(2018)在京发布,深圳福田CBD含金量全国最高

76栋楼宇税收过亿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30日讯29日在京发布的《中央商务区蓝皮书: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报告(2018)——CBD推动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显示,主要中央商务区呈互相追赶态势。北京CBD、上海CBD和广州CBD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一、二、三位。从税收看,深圳CBD“含金量”最高,以1111亿元的税收贡献额稳居第一,并拥有最多税收超亿元商务楼宇。上海CBD和北京CBD位列第二、第三。

蓝皮书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CBD发展研究基地组织撰写。蓝皮书根据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选定了我国4个一线城市、10个新一线城市、1个二线城市的中央商务区,对15个城市2014-2016年中央商务区的发展状况和态势进行综合评价。结果显示,中国主要中央商务区综合发展呈互相追赶态势,其中北京朝阳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广州天河区综合发展指数位居前三甲。

蓝皮书指出,影响各中央商务区综合发展的主要因素存在差异。科技创新是北京CBD、深圳CBD综合发展的主要因素,区域辐射是对上海CBD和广州CBD贡献最大的指标,经济发展因素在天津CBD综合发展中起到了最重要的支撑作用。

研究显示,2014-2016年15个城市CBD对外辐射能力和水平呈现上升趋势。一线城市CBD辐射能力和水平总体上高于新一线城市,但新一线城市中天津滨海新区CBD发展迅猛,其辐射综合指数在新一线城市中成绩突出,其他新一线城市CBD辐射能力上升。其中,2016年辐射能力指数最高的是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和南京建邺区,辐射行动指数最高的是北京朝阳区、上海浦东新区和武汉江汉区,辐射绩效指数最高的是天津滨海新区、深圳福田区和广州天河区。

同时,各中央商务区城区楼宇经济呈现不同层级发展态势。深圳福田区CBD拥有最多税收超亿元的商务楼宇,税收亿元楼主要仍集中在北、上、广、深四个城市。2016年,深圳福田中央商务区以76栋亿元楼宇稳居一线城市CBD之首。上海陆家嘴CBD、北京朝阳CBD、广州天河CBD的税收亿元楼也都超过了50栋,新一线城市中杭州下城CBD以50栋亿元楼宇的数量排名第一。

201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深圳福田区CBD以1111亿元的税收贡献额稳居第一,成为中国“含金量”最高的CBD。(驻京记者宋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