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区块链可养鸡还可串钻石?深圳区块链产业打组合拳让新技术落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区块链可养鸡还可串钻石?深圳区块链产业打组合拳让新技术落地

分享

11月29日,“深圳区块链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深圳举行,会员包括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区块链技术企业。其中,腾讯、众安科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深圳大学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事业作为发起单位。


众安科技等单位成为深圳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张玲)区块链产业迅猛发展,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显得越来越迫切,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携手齐头并进才是王道。11月29日,“深圳区块链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深圳举行,会员包括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区块链技术企业。其中,腾讯、众安科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圳分中心、深圳大学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事业作为发起单位。

联盟希望搭建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围绕区块链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广、标准制定、教育培训、检测认证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升联盟成员的研发设计和生产服务水平,构建我国区块链技术产业生态,促进区块链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提升我国区块链的国际影响力。

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是联盟的秘书处单位,该院院长周文表示,研究院将与行业企业携手,充分利用标准化技术手段,构建区块链产业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完整体系,区块链成为振兴实体经济的助推器。

众安科技区块链创新业务负责人姚卓君分享如何将区块链在应用场景落地


众安科技当选深圳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来自众安的创新业务负责人姚卓君分享了众安如何在区块链场景落地应用。据介绍,众安科技从最初的自主研发众安链,将健康险隐私数据存储在区块链上,到现在携手金融、健康医疗、农业、奢侈品等行业伙伴,推动区块链在再保险、防伪溯源、反欺诈、数字资产、公益慈善、电子存证等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再到推动资产通证化,实现了由点及线,由线到面的进化。

在技术层面,众安链已成为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首批三大区块链开源项目之一。2017年11月,众安科技的安链云平台就曾入选年度前海优秀金融案例。在应用层面,众安利用区块链的可追溯不可篡改特性帮助贫困农户养殖“步步鸡”,预计到2020年将在全国建成2500个标准养殖场,创造经济效益27亿元;携手鼎钻科技建成全球首个区块链钻石溯源及交易平台,目前实现了147万颗钻石上链,资产价值近70亿元。

姚卓君表示,未来,众安科技将重点发力通证经济,促进不同场景、不同业态下资产的流通,进一步打破业务边界,激活资产价值。同时,保险、金融、科技、医疗、旅游、产权交易、监管机构等生态打通后,也将反哺保险、金融行业的运作,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