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新闻战线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新闻战线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市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的“深圳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班”,11月29日在深圳银湖会议中心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市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的“深圳新闻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培训班”,11月29日在深圳银湖会议中心举办。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培训,努力探索教育方式,创新培训方法,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成为全市新闻工作者的核心价值观。深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根据深圳新闻战线的实际情况,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新闻学科组专家、中宣部、教育部特别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家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等为学员授课。同时,市记协还组织学员专程赴延安革命老区开展马新观培训,学员们通过参观革命英烈纪念馆,走红军小路、与老区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今年累计有600多新闻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班是今年举办的第五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保卫,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晋升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21”重要讲话,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当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研究成果》为题,为深圳新闻工作者做了精彩的讲座,精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的运用。

来自报业、广电集团所属媒体采编系统业务骨干;各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各区广电中心负责人;证券时报、深圳侨报、蛇口消息报、蛇口电视台采编骨干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针对性、实用性强,对牢固新闻理想,提升新闻采编业务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始终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始终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