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盗贼潜逃两年 被抓感叹“解脱”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盗贼潜逃两年 被抓感叹“解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当黄某辉看到远道而来的光明公安分局民警时,长出了口气并感叹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过日子了。

原标题:盗贼潜逃两年被抓感叹“解脱”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9日讯“终于解脱了……”11月26日,当黄某辉看到远道而来的光明公安分局民警时,长出了口气并感叹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过日子了。在将黄某辉从惠州押解回深圳后,面对这名已经被通缉追逃了两年多的嫌疑人,警车上的办案人员也松了一口气。

2016年4月,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打掉了一个在辖区专门盗窃自行车的团伙,团伙成员先后被抓获,只有嫌疑人黄某辉负案在逃。办案民警从未放弃追查,但黄某辉却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去向不明。

近期,光明分局刑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对辖区网逃人员进行深入梳理,结合前期收集、掌握的证据,进行深入的研判分析。在对黄某辉的信息研判中,通过对其关系人的仔细梳理,一名叫做“黄杰”的男子浮出了水面。这个“黄杰”不仅多项信息与嫌疑人黄某辉极度相似,且“黄杰”开始出现的时间和黄某辉消失的时间高度吻合。经过缜密的侦查,确定这名男子就是警方一直追捕的涉盗嫌疑人黄某辉。11月26日下午15时许,专班民警雷霆出击,成功在惠州将潜逃2年多的黄某辉抓获归案。(记者曾智辉通讯员胡泽瑜温小龙)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