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急!孕妇临产遇上早高峰;暖!交警开路17分钟送至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急!孕妇临产遇上早高峰;暖!交警开路17分钟送至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8日9时40分许,深圳市交警局龙华大队福南中队指挥中心收到一位“新手爸爸”的来电感谢。

原标题:急!孕妇临产遇上早高峰;暖!交警开路17分钟送至医院

深圳晚报2018年11月29日讯 11月28日9时40分许,深圳市交警局龙华大队福南中队指挥中心收到一位“新手爸爸”的来电感谢。

28日早高峰期间,即将成为“爸爸”的刘先生带着即将生产的妻子从龙华赶往港大医院,上到南坪快速路后发现车辆行驶非常缓慢,半天都没移动多少。“妻子肚子越来越痛,行驶一段路后我感觉情况太危急了,便电话报警。”刘先生说。

接报后,深圳交警立即安排辖区大队处理此事——一方面指挥中心民警联系到刘先生告诉他如何走“绿色通道”,另一方面安排正在路面巡逻的铁骑队员孙胜、詹佳武立即前往梅观转南坪西行匝道口接应。

“我们知道时间就是生命,7时58分接到刘先生的车辆后便迅速开启警灯、拉响警笛,一路护送开路,为‘准妈妈’和即将降临的新生命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孙胜表示,在早高峰时段车流非常密集的情况下,他们只用时17分钟便将报警人车辆安全顺利地送达港大医院。在医院门口,等待多时的医护人员迅速将刘先生妻子送进产房。而孙胜、詹佳武在协助医护人员将产妇安顿好后便匆匆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9时40分许,指挥室接到了刘先生的感谢电话,称妻子已顺利生产,母子平安。“在我非常无助的时候,还好有你们及时帮助。非常感谢你们救了我们一家人。”刘先生在电话中表示。(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