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推动家长终身学习 罗湖福田教育局为家长开班授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动家长终身学习 罗湖福田教育局为家长开班授课

分享

11月28日,深圳市教育局在罗湖高级中学初中部举行“全面推进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会”,罗湖区、福田区等区分享了该区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相关经验。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董杰)11月28日,深圳市教育局在罗湖高级中学初中部举行“全面推进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会”,罗湖区、福田区等区分享了该区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相关经验。据悉,来自全市各区分管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的负责人、教研员等5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罗湖区教育局局长王水发表示,该区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改革目标就是系统设计准家长教育、家长教育和隔代家长教育课程,计划2018年完成“家长终身学习”顶层设计;2019年完成“家长教育”系列课程开发,全面推动家庭教育改革。

从实施路径来看,罗湖区教育局将从做好顶层设计、建设精品课程、加强终身学习管理和营造社区教育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不仅对18岁以上市民开展专业的婚前教育、育前教育、学前教育等准家长教育和隔代教育,还会成立专门的项目组,研究、开发两个系列课程与教材。并制定《市民公约》,明确市民终身学习要求。还将推进“家长终身学习”,围绕各个主题,搭建各种学习分享平台,开展交流活动,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协同发展。

福田区的“春晖”家长学校受到了家长的普遍欢迎。1997年初创办,至今已走过21年,家长受众逾50万。

据悉,福田全区公办中小学,每年的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家长必须接受8个主题,16个学时的集中培训学习。后来拓展到30%的幼儿园。开办分校授课的学校,家长参与培训学习比率达98%以上。21年来,福田区“春晖”家长学校的办学效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