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以百万房贷20年计算 月供减少869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以百万房贷20年计算 月供减少869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3家银行由上浮15%调整到12%、10%。受楼市调控压力影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深圳银根基本处于收紧状态,银行放款缓慢,房贷利率上浮。

原标题: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以百万房贷20年计算,月供减少869元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9日讯 近期,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3家银行由上浮15%调整到12%、10%。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置业者的负担。以百万房贷20年计算,3%的调整,月供减少869元。

“北京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现在仅上浮10%,较之前的15%,有一些调整幅度了。”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一位个贷经理昨日介绍,相对其他商业银行,他们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美联物业提供给记者最新的一份包括15家银行在内的房贷利率表显示,除了北京银行以外,招商银行、邮储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2%。但是二套房贷利率没有松绑,仍维持在上浮20%的水平。

受楼市调控压力影响,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深圳银根基本处于收紧状态,银行放款缓慢,房贷利率上浮。至今年7月,主流银行的首套住宅贷款利率已全线提升至基准上浮15%,二套住宅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这种情况维持4个多月后终现松动,从10月份开始,全国部分城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开始有下调迹象。而深圳则是从上周开始,有少数银行调低首套房贷上浮比例。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调整到12%,月供有什么变化?以百万房贷20年计算,每月的月供从7964元降低到7095元,负担减少了869元。

据美联物业交易管理部总经理王青介绍,目前的银行放款速度,较前期有所提速。具体到各行有差异,四大行在标的物抵押后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放款。

北京银行上述个贷经理称,他们的放款时间要一个月。

为什么这个时候出现利率松动?

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房价不能大幅波动,相应的年底货币政策在部分商业银行开始体现,就是利率微幅下调。

王青表示,目前没有看到跟房贷有关的政策出台,可能是因为二手房成交萎缩,传导到房贷,银行放款额度相应就宽松了。(记者陆剑伟)

戳链接参与调查: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你的月供减少了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