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小心中招!深圳流感指数已升至II级 市民需加强防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心中招!深圳流感指数已升至II级 市民需加强防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鹏城近日成功入秋。深圳市疾控中心近期监测发现,11月12日-18日期间,全市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就诊率略高于去年同期;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25.8%,高于去年同期的10.8%。

原标题:市疾控:流感指数升级至II级 近期流感流行强度高,市民需加强防范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9日讯 鹏城近日成功入秋。寒凉的秋冬季节历来是流感高发季,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近两周来,深圳的流感指数一路走高,已从两周前的IV级(较少发生)连跳两级来到II级(易发生),不少市民纷纷中招。疾控专家提醒:近期我市流感流行强度高,流感病例多,市民应采取预防措施,加强防范。

深圳市疾控中心近期监测发现,11月12日-18日期间,全市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就诊率略高于去年同期;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为25.8%,高于去年同期的10.8%。专家指出,流感的症状与普通感冒大致相似,部分患者会全身症状较普通感冒重,如持续高热、头痛、肌痛、全身疲软无力等症;部分患者病程迁延,可持续2周或更长时间。与普通感冒的主要区别为,流感容易引起并发症,比如喉炎、急性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心肌炎、脑炎等。重症流感病情非常凶险,常发生肺炎,并出现呼吸困难等。而老人和儿童是最容易产生并发症的人群,尤其需要重点防范。(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疾控)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