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进口货物通关时间减半 澳洲鲍鱼中午装机傍晚就上深圳人的饭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进口货物通关时间减半 澳洲鲍鱼中午装机傍晚就上深圳人的饭桌

分享

深圳吃货又迎来福音!11月28日,记者从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机场海关获悉,从深圳机场口岸空运进口的货物可提前申报,运抵深圳机场后即到即放,货物通关时间预计缩短一半以上,大幅满足进口海鲜需求量日益增长的深圳市场。

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张一清)深圳吃货又迎来福音!11月28日,记者从深圳海关所属深圳机场海关获悉,从深圳机场口岸空运进口的货物可提前申报,运抵深圳机场后即到即放,货物通关时间预计缩短一半以上,大幅满足进口海鲜需求量日益增长的深圳市场。

11月27日下午17时,一架来自澳大利亚的飞机缓缓降落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经海关确认放行后物流公司将这批鲍鱼配送到各大生鲜市场。据测算,从飞机落地到提货约50分钟,从申报到放行耗时仅需3个小时,通关时间较之前压缩一半以上,真正实现了进口鲜活货物中午境外装机,傍晚送上市民餐桌。

据了解,此前从深圳机场进口的通关货物,需等待理货完毕才可分别办理报检报关手续,有时还需要开箱查验、检疫,整体通关时间相对较长,无法保证进口海鲜的存活率和食用口感。在深圳机场海关实行进口提前申报模式后,国际航班从境外起飞后企业即可向海关发送申报数据,大大压缩了通关时长。

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境外运抵深圳机场的海鲜类货物以澳洲龙虾、鲍鱼和东南亚地区的虾、蟹为主,该模式实施后,各航空公司境外回程航班的货量呈上升趋势,仅2018年第三季度,深圳口岸进口鲜活产品达471吨,环比增长1.5倍以上。未来,提前申报模式向所有进口货物开放后,深圳机场进口货物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