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地铁4号线北延段取得重大突破 预计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地铁4号线北延段取得重大突破 预计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历经209天,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茜坑站-长湖站右线隧道于11月26日顺利洞通,实现了4号线三期工程建设的又一突破,预计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历经209天,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茜坑站-长湖站右线隧道于11月26日顺利洞通,实现了4号线三期工程建设的又一突破,预计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

地铁4号线北延段线路站点示意图

据了解,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线路由二期工程4号线的终点站清湖站开始,沿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铺设,到达牛湖站。线路全长约10.8公里,设有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共8个车站。4号线三期工程4301标盾构区间总长8912.5米,累计掘进完成4650米,现已完成52%,目前尚有7台盾构机同时在地下掘进施工,预计2019年3月底实现全线贯通。


茜长区间右线顺利贯通,盾构机顺利出洞

其中,茜坑站-长湖站盾构区间右线全长1062米,“超越者3号”盾构机从茜坑站始发后沿观澜大道向北掘进,在穿越二小天桥,近距离侧穿居民楼、商业楼等建筑设施后,到达长湖站。茜长区间右线的顺利贯通,是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施工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4号线三期工程是联系龙华、观澜片区,贯穿福田中心区、深圳北副中心的重要轨道交通干线,工程自2016年12月9日正式开工,计划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坐地铁从观澜牛湖到福田中心只要45分钟。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