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百批次生产环节食品已抽检完毕【数读食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百批次生产环节食品已抽检完毕【数读食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大家好,【数读食安】来了!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生产环节食品抽检通报

(第四十三期)

共抽检食品311批次

其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

▼▼▼

不合格产品情况

龙岗区年利达食品厂的枣泥饼,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6.3(mg/g),标准规定≤5(mg/g);

深圳市龙岗区年利达食品厂的紫薯饼,酸价(以脂肪计)(KOH)检出值13.9(mg/g),标准规定≤5(mg/g);

深圳市天源水文章饮品有限公司的云峰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5次测定结果分别为:70(CFU/250mL)、12(CFU/250mL)、90(CFU/250mL)、1(CFU/250mL)、3(CFU/250mL),标准规定n:5;c:0;m:0(CFU/250mL);

深圳市康怡矿泉水饮品有限公司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5次测定结果分别为:30(CFU/250mL)、4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n:5;c:0;m:0(CFU/250mL);

深圳市怡景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5次测定结果分别为:42(CFU/250mL)、78(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n:5;c:0;m:0(CFU/250mL);

深圳市金益宏饮品有限公司的碧桂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5次测定结果分别为:23(CFU/250mL)、4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规定n:5;c:0;m:0(CFU/250mL)。

不合格产品处置情况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涉及非食用物质的产品已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有关信息可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查询。

不合格情况解读

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处,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是一种条件致病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中规定,在5件包装饮用水样品中,铜绿假单胞菌的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0 CFU/250mL。抵抗力较差的人群若饮用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的瓶(桶)装水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容易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疾病。

酸价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糕点、面包》(GB7099-2015)中规定,糕点的酸价(以脂肪计)(KOH)不得超过5 mg/g。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可能导致肠胃不适症状。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抽检情况通报原文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