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煖声音|逐步撤出垃圾桶的梧桐山风景区,能真正开启“垃圾带下山”的时代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逐步撤出垃圾桶的梧桐山风景区,能真正开启“垃圾带下山”的时代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随着净山行动的开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梧桐山景区管理处将开始逐步撤走垃圾桶,只在重要节点与出入口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鼓励游客减少制造垃圾,在登山过程中把垃圾带下山。

11月26日,随着净山行动的开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梧桐山景区管理处将开始逐步撤走垃圾桶,只在重要节点与出入口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鼓励游客减少制造垃圾,在登山过程中把垃圾带下山。“垃圾带下山”的呼吁确实有其存在的意义,景区风景的维护需要来自多方的努力。在目前仍有垃圾桶阶段,梧桐山风景区的保洁员都已经超负荷工作,而随着垃圾桶的撤出,市民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会不会越来越多?保洁工作的难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如果没有有效的管理和惩戒措施,恐怕难以将“垃圾带下山”真正落到实处。报道显示,梧桐山风景区已有相关执法队伍对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50元罚款,也有志愿者进行宣传和示范,但要应对人性的弱点,还应该形成常态化的执法,否则“垃圾带下山”只能是看上去很美,而没办法真正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相关的国家和地区都有撤走垃圾桶的范例,“垃圾带下山”对于我们当下来说,想必仍需要时日。(梁煖)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