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爱犬得病 主人钱包“感冒“!治病少则2000元多则上万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爱犬得病 主人钱包“感冒“!治病少则2000元多则上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采访了深圳几家动物医院和宠物店,发现很多人遗弃宠物的原因,是无法承受狗狗得病后高额的医疗费用。

原标题:爱犬得病主人钱包“感冒”

狗狗治病少则2000元多则上万元,易遭弃养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8日讯 近日,记者采访了深圳几家动物医院和宠物店,发现很多人遗弃宠物的原因,是无法承受狗狗得病后高额的医疗费用。很多养狗人士表示,大家养狗之前请考虑清楚自己的经济状况,有没有这个能力去承担狗狗得病一次少则2000元多则上万元的医疗费用。

一家宠物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能遇到不少宠物遗弃情况,有的悄悄把宠物放在店门口,也有的带宠物来洗澡,洗着洗着主人就消失了。“还有不少狗狗生病后,主人会因为治疗费用高而遗弃。”该医院执业兽医师王杰告诉记者,尤其是一些小狗,一般小狗的价格一只2000~3000元左右,但有时治疗疾病的费用远远高于购买宠物的费用。这时候,狗主人就会觉得不划算,然后就把狗狗抛弃了。

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养了半年的萨摩耶,突然不吃不喝,又拉肚子,还吐。于是赶紧把它送到了宠物病院。后来才发现,原来得了胃肠炎,前后花了2000元人民币。

在深圳某外企工作的小刘带狗狗出去旅行,结果不小心发生了车祸。送到宠物医院,医生说这伤是车从狗狗腰部碾轧过去造成的,导致狗狗尾骨粉碎性骨折、后右腿膝盖骨折,治疗要花很多钱。小刘说,前后一共做了两次手术,住院、护理、理疗、吃药、买尿布等,总费用将近2万元。

如果你打算养一只狗,请看下这笔账单,网友猪猪小宠物萌萌算了算,养狗一年平均花费1万元人民币。首先,吃是头等大事,大狗小狗体型不一样,狗粮的价格是30元/斤。假设小狗每个月3斤狗粮,大狗每月30斤狗粮,一年下来,大狗花费1万多元人民币,小狗花费1800多元人民币。如果狗得了病,花费就更多了。(记者文灿)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