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面向全国招聘教师,347名高校应届生入围拟聘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面向全国招聘教师,347名高校应届生入围拟聘名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这张拟聘名单中包括清华、北大、香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国内外名牌大学的优秀学子。

原标题:龙华面向全国招聘教师,347名高校应届生入围拟聘名单

北大清华毕业生争当中学老师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8日讯 昨天记者从龙华教育局获悉,2018年秋季赴外招聘教师工作刚刚结束。此次招聘共吸引近10万人关注,共有近万人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毕业于57所院校的347名应届毕业生入围拟聘名单。据悉,这张拟聘名单中包括清华、北大、香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国内外名牌大学的优秀学子。

据介绍,参加龙华教育局此次招聘的学生,研究生253名,占73%;985名校毕业生137名,其中北大7人、清华3人、浙大3人、人大8人、上海交大2人、武大13人、厦大9人、吉大7人、北师大48人;世界排名前百名校毕业生25人;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毕业生近50人。实现A类双一流、部属师范高校及世界前百名校毕业生占比达80%的目标。

为什么这么多清华、北大、人大毕业的硕士或博士,不去搞科研,也不去企业研发,而对中学老师职位趋之若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教师承担着培养未来“重任”的岗位,招聘一些高精尖人才,其实也是件好事。一个见多识广、知识丰富的老师,能真正让学生获益终生。

“我们要用优秀的人才培养出更优秀的人!”亲自带队刚从武汉校招回来的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告诉记者:“一个优秀的校长立马就能改变一个学校的现状,一个优秀的老师能够让全班学生都变得勤奋好学。”(记者徐丽)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