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两天发现问题网吧82家 深圳警方开展网吧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两天发现问题网吧82家 深圳警方开展网吧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上网环境,深圳警方决定对全市网吧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原标题:两天发现问题网吧82家深圳警方开展网吧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晶报2018年11月28日讯 近日,为给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上网环境,深圳警方决定对全市网吧场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该行动由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牵头,联合网警、各区公安分局,消防和文化等部门共同开展,从今年11月开始,为期2个月。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11月22日、23日,深圳警方组织对全市网吧场所进行首次交叉执法检查。两天时间,共检查网吧137家,发现问题网吧82家(取缔查封黑网吧11家);违反实名登记有关规定5家,收缴代开卡身份证256张;未按要求配备治安保卫人员及钢叉、盾牌,未落实治安巡查等内部安全防范措施的场所68家;违反控烟规定42家,劝阻、处罚吸烟人员325人;未落实视频监控等治安防范措施16家;存在消防隐患5家。对存在问题的网吧,警方依法及时进行了处置。

接下来,深圳警方还将重点围绕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和网络安全等五个方面,联合文化、消防部门,进一步加强全市网吧执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为深圳网吧行业健康发展和市民群众安全消费保驾护航。

警方提醒广大网吧经营者和消费者:网吧属于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网吧内不得吸烟;上网需实名登记、一人一证、人证一致;不得制作、下载、复制、查阅、发布和传播黄赌毒等各类非法信息。(记者谢敏通讯员宋卓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