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警方首创!银行机构自助网点可远程视频验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警方首创!银行机构自助网点可远程视频验收

分享

2018年11月,深圳警方正式启用远程视频验收中心,实施全市银行机构自助网点远程视频验收,取代了沿用多年的专家组现场验收模式,开创全国先河。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钟鸿冰)2018年11月,深圳警方正式启用远程视频验收中心,实施全市银行机构自助网点远程视频验收,取代了沿用多年的专家组现场验收模式,开创全国先河。

11月23日,省公安厅组织全省相关地市和省内金融专家进行专题调研,并对此给予高度评价。据悉,此举为提高服务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工作能力,解决实地验收银行自助网点耗时长、效率低等问题。

为实现全市75家银行机构5000余个银行网点的视频建设和联网工作,在深圳市银监局及银行机构安全防范协会的支持下,深圳警方积极推进相关硬件标准化、系统化、现代化建设,并于近期完成远程视频验收中心论证、测试,正式启用实施。

记者了解到,通过远程视频验收平台,验收人员可以查阅全市银行网点视频图像,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所需检查的事项逐条逐项进行实时核验,大大提升了金融安防许可的效率,实现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办结。此举不仅得到全市各银行企业的一致好评,也成为深圳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