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92%网友认为不文明养犬行为普遍存在 最反感养犬人不清理狗粪

条评论立即评论

92%网友认为不文明养犬行为普遍存在 最反感养犬人不清理狗粪

分享

日前,因不文明养犬导致市民对犬只引发关注。11月20日,深圳新闻网发出针对养犬的调查,调查共计591人参与,未养犬的人数占77%,养犬的占23%。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钟鸿冰)日前,因不文明养犬导致市民对犬只引发关注。11月20日,深圳新闻网发出针对养犬的调查,调查共计591人参与,未养犬的人数占77%,养犬的占23%。虽然不养犬的人数较多,但是大家仍然认为人狗能够和谐共处。

调查投票数据

调查显示,身边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普遍存在,占调查总人数比例的92%。同时,在深圳,参与调查的人有81%没有被犬只伤害过。虽然不养犬的人占大多数,身边存在不文明养犬行为的也占据绝大部分,但是仍有71%的市民认为人狗能够和谐共处。

调查投票数据

从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到,市民最为反感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是不清理粪便,此类比例占据高达30%;其次是不牵狗绳,此项比例占据26%;再次便是犬吠影响休息,占据22%的比例;不带嘴套相较其他不文明养犬行为较少,占据16%的比例。不清理粪便可能让其他市民踩中“地雷”,不牵狗绳可能对他人造成伤害,犬吠会影响他人休息,而在牵住狗绳的情况下,不带嘴套让部分网友能够勉强接受。综合看来,影响他人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是大部分市民无法容忍的。

同时网友希望,政府能够加强流浪狗的整治,并更新有关管理细则,和宠物办证。在此基础之上能够加强巡查,保证文明养犬环境。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