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4期免费普法培训请你来听 “劳动者法律大讲堂”12月开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4期免费普法培训请你来听 “劳动者法律大讲堂”12月开讲

分享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让企业和员工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该局拟于12月初面向全市用人单位经营管理者和劳动者开展“劳动者法律大讲堂”人力资源保障法律法规培训。

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吴英敏)近日,记者获悉,为让企业和员工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于12月初面向全市用人单位经营管理者和劳动者开展“劳动者法律大讲堂”人力资源保障法律法规培训。

“劳动者法律大讲堂”是市人社局面向全市劳动者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推出的精品公益普法培训项目,主要开展人力资源保障领域政策法规的知识普及,旨在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及企业经营者守法意识,促使其准确掌握、严格遵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以及着重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素质,引导劳动者树立法制观念,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做到守法从业、依法维权。

据了解,“劳动者法律大讲堂”在12月将有4期培训,培训对象包括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劳动关系专员、社保专员、劳动者。培训内容包括劳动关系领域相关法律解读及案例分析,如《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主要内容和难点;劳动合同制度与员工关系管理;劳资纠纷的风险管控与争议处理等。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