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8年度最佳雇主30强榜单公布 前五强深企有四家(名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年度最佳雇主30强榜单公布 前五强深企有四家(名单)

分享

近日,“智场未来”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成都举行,并公布了今年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榜单,前5强有4家企业总部设在深圳。

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 (记者 吴英敏)2018年有哪些企业成为年度最佳雇主?这些企业都有哪些“智场”特质?近日,“智场未来”2018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成都举行,并公布了今年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榜单,前5强有4家企业总部设在深圳。

据介绍,今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有腾讯、宝马中国、招商银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顺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汽、博西集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等具有“智场”特质的企业上榜。

今年的榜单总体呈现“强者恒强”的特点,在行业维度上,生产/加工/制造与IT/通信/电子/互联网两大行业齐头并进,分别占比27%;在企业性质维度上,上市公司占比最高为30%,但在数量上同比下降,民营企业上榜数量却高于去年,这一群体在雇主品牌建设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地域分布维度上,一线城市依然占据绝对主导地位,占比77%。

分析显示,全国30强雇主的获奖企业在雇主品牌表现中,雇主文化被员工的认可度最高,价值观趋同在引才留才上的重要性超越薪酬这一物质因素。数据表明,30强雇主中愿意继续服务企业5年以上的员工占比最高,占到了46.2%。

对于这些已经工作在最佳雇主企业中的员工来说,尊重、信诺、薪酬、发展是他们对理想雇主的核心诉求。在员工心目中,最重要的诉求是被尊重,其次是雇主信守承诺,建立基于信任上的忠诚度,再次是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最后是得到个体的发展。

据悉,今年最佳雇主评选于7月31日启动,30854家报名企业数量创新高,并集合了7018名HR的智慧,获得了4000万+职场人参与提名和投票。经过雇员投票(30%)、专家评审团评议(30%)、HR评审团投票(30%)和企业资格审核(10%)等环节诞出百强雇主。“中国年度最佳雇主30强”更是在百强雇主中优中选优的结果,通过企业员工调查(70%)、社会公众调查(20%)和专家评审(10%)三个环节最终选定。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推动雇主品牌理念和经验的广泛应用。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从而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