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机场口岸推出进口鲜活货物提前报关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机场口岸推出进口鲜活货物提前报关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一票由印尼空运抵深的海鳗从飞机起飞后向海关申报到货物放行提离仅用3.5个小时,实现了进口鲜活货物上午境外装机,傍晚端上深圳市民的餐桌。

原标题:深圳机场口岸推出进口鲜活货物提前报关服务

上午境外装机傍晚端上餐桌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7日讯 近日,一票由印尼空运抵深的海鳗从飞机起飞后向海关申报到货物放行提离仅用3.5个小时,实现了进口鲜活货物上午境外装机,傍晚端上深圳市民的餐桌。记者了解到,这项由深圳机场联合机场海关推出的进口鲜活货物“空中报关”新模式,可将空运鲜活货物的通关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据了解,在原检验检疫部门并入海关前,进港鲜活货物从境外装机飞抵深圳后,需等待理货完毕才可报检报关,整体通关时间较长。在深圳机场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机场及各航空公司积极开展鲜活货物提前报关模式的准备和测试工作。经向深圳海关申请并得到批准后,从深圳机场进口的鲜活货物可适用“提前申报,运抵验放”的提前报关模式。该模式实施后,装有鲜活货物的国际航班从境外起飞后即可同步“空中报关”,向海关发送申报数据,待航班落地深圳机场后,如理货正常且未中控查验,则货物可立即放行。

据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境外运抵深圳机场的海鲜类货物以澳洲龙虾、鲍鱼和东南亚地区的虾、蟹为主。该政策实施后,各航空公司从境外回程航班的货量也呈上升趋势,深圳市民不出家门即可品尝最新鲜的国外生鲜。(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叶丹)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