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犬只培训市场良莠不齐, 部分狗狗“学成归来”更没教养

条评论立即评论

犬只培训市场良莠不齐, 部分狗狗“学成归来”更没教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犬只主人告诉记者,其实,也有犬只上学后反而更“不乖”,脾气更“火爆”。

原标题:犬只培训市场良莠不齐,有的训犬师方法粗暴、

部分狗狗“学成归来”更没教养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7日讯 此前,本报报道有犬只主人将犬只送到培训学校上学学规矩,近日,有犬只主人告诉记者,其实,也有犬只上学后反而更“不乖”,脾气更“火爆”。昨日,记者采访业内人士获悉,这一情况或许和不专业的犬只培训有关,这也折射出目前该市场良莠不齐。

林小姐告诉记者,前几年,她养了一只“脾气火爆”的“串串”牧羊犬,不知何种原因,牧羊犬经常无缘由狂吠。为此,她经宠物店介绍,将牧羊犬送到一位号称可以培训犬只的“训犬师”那里上课。一个多月后,原本要迎接“乖巧”的牧羊犬,没想到回家没多久,牧羊犬的脾气比之前更爆,对陌生人、熟人都是乱吠一通,一有人接近就发出低沉的“咕咕”声,“这咕咕声是犬只在警告别人,对人极其不友好。”林小姐说,“真不知道狗狗在训犬师那经历过什么。”后来,林小姐才得知,这位所谓的训犬师其实只是养狗多年的犬只主人,并没有相关的学习经历,“原来是‘野生’的训犬师,只会使用粗暴的训犬方法,这让犬只会更加恐惧。”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很多宠物店“养而优则教”,在销售宠物的同时还向顾客“兜售”犬只培训课程。在南山区一家宠物店里,店主人表示“可以培训犬只”,但记者问起是否需要相关的资格认证时,店主人支支吾吾。

深圳老牌的犬只培训学校翔鹏宠物警犬影视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犬只培训市场确实处于良莠不齐的阶段,只能依靠口碑口口相传。从业内看,所谓“不专业”是指,对犬只的习性不了解,经验不够丰富,没找到犬只行为问题的根源。在经过不专业的培训后,犬只回家不听话,甚至行为上会出现“倒退”。“狗不知道主人要他做什么,‘训犬师’对狗进行体罚或是虐待,都有可能使犬只越来越不听话。”该负责人说。而专业的犬只培训学校则体现在:一、必须能为主人解决要求,能解决犬只一切不良行为和所在的问题;二、对狗的了解,例如,犬只的行为纠正,懂得犬只饲养管理;三、对犬只要有丰富的肢体语言沟通和情感沟通;四、让犬只知道,什么行为是对或错。五、要有良好乐观心态和足够的耐心、坚持。“具备以上,可称得上专业的训导师。”(记者郑健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