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英国8所一流大学不再招收中国留学生?官方回应:假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英国8所一流大学不再招收中国留学生?官方回应:假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网上传出《突发!8所国际一流大学联合宣布:不再招收中国学生!》的消息。此消息一出,引发了我国有留学意愿的学生及其家长的焦虑。

原标题:英国8所一流大学不再招收中国留学生?官方回应:假的!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7日讯 日前,网上传出《突发!8所国际一流大学联合宣布:不再招收中国学生!》的消息。此消息一出,引发了我国有留学意愿的学生及其家长的焦虑。11月26日,记者采访相关机构,他们表示:英国的学校确实提高了入学要求,但用到“拒收”的字眼就是标题党了!

记者发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对关于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这一信息已做出官方回应:他们留意到在社交媒体渠道传播的关于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为有误导性信息可能。

网文中说,布里斯托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8所英国大学联合发布信息,表示明年开始不再接受部分中国学生的申请。文中还一一列举了8所高校的申请门槛:布里斯托大学,学校的经济金融管理学院申请不接受来自安徽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福州大学等24所中国大学学生;诺丁汉大学,全面上调来自中国211/985大学的学生,进入该校商学院的分数,均分要求80%以上;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不接受所有非中国985/211的学生……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称,关于院校及课程的具体招生标准,建议通过查询院校官方网站的方式或与院校直接取得联系,获取详细信息。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