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 深圳3人拟受党中央表彰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 深圳3人拟受党中央表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人民日报昨日消息: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

原标题: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 深圳3人拟受党中央表彰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7日讯 据人民日报昨日消息: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拟表彰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26日8时起,至11月30日17时止。

据了解,在这100名拟表彰对象中,来自深圳的分别有马化腾、禹国刚和袁庚等3人。

深圳拟受表彰人选简介

马化腾

马化腾,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71年10月出生,广东汕头人,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受益于改革开放大环境,他创立并带领腾讯,从一个仅有5人的小企业成长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提出“互联网+”概念,大力推动微信、QQ、在线支付等互联网应用,从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生产服务、生命健康、生态环保等方面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传统行业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搭建腾讯基金会平台,倡导全民公益理念,通过信息技术打造广泛参与、透明可信的公益新格局。荣获“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称号和“南粤突出贡献奖”等。

禹国刚

禹国刚,男,汉族,中共党员,1944年2月出生,陕西安康人,深圳证券交易所原副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他参与并见证了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发展的历程。1988年负责筹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学习借鉴境外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牵头拟订《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等重要文件,奠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度基础,促进了我国证券市场的规范化发展。推动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个同步实现“四化”——交易电脑化、交收无纸化、通信卫星化、运作无大堂化,一跃成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知名的证券交易所,其证券交易系统技术水平至今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袁庚

袁庚,男,汉族,中共党员,1917年4月出生,2016年1月去世,广东宝安人,招商局集团原常务副董事长,原蛇口工业区管委会主任。他不断冲破思想禁锢,大胆创新实践,提出了一系列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新观念,开展了一系列体制机制的新变革。率先在深圳打响改革开放“第一炮”,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这一突破思想束缚、具有强大感召力的改革口号,创办培育了我国第一个外向型工业园区——“蛇口工业区”,成为我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并由此催生出招商银行、平安保险等一批优秀企业。他的勇于探索和改革创新,为我国改革开放提供了宝贵经验,作出重要历史性贡献。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金紫荆勋章”。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