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变造号牌驶入机场停车场 “黑车”司机被处罚并拘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变造号牌驶入机场停车场 “黑车”司机被处罚并拘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了让自己的非法营运“黑名单”车辆进入机场停车场,司机“自作聪明”地变造机动车号牌。26日,记者从机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深圳机场交警查获一起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原标题:变造号牌驶入机场停车场“黑车”司机被处罚并拘留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7日讯 为了让自己的非法营运“黑名单”车辆进入机场停车场,司机“自作聪明”地变造机动车号牌。26日,记者从机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深圳机场交警查获一起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11月20日凌晨1时左右,深圳机场工作人员在深圳机场空港六道P3停车场入口发现一辆白色丰田牌小型普通客车,前车牌号为粤BK675B,后车牌为粤BK675Z,前后车牌不一形迹可疑,其本想拦停询问,但车辆已经驶离,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机场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据机场交通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为从严查处打击非法营运活动,机场停车场采用车辆识别系统,将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列入“黑名单”,禁止其驶入停车场继续从事非法活动,粤BK675Z便是“黑名单”中的车辆。

经深入调查,警方获取到有力证据。在铁证面前,司机江某不得不如实交代全部过程。江某称,当晚其从龙华到机场P3停车场接朋友,当车辆行驶至P3停车场入口时,岗亭收费系统显示该车属于非法车辆,无法驶入停车场。随即,其经朋友介绍找人花10元钱购买一次性纸制车牌数字帖,粘贴在车牌号码上,躲避机场P3停车场车辆识别系统,从而顺利进入停车场停车,但是没有想到会被发现并被查处。11月22日,机场交警大队依法对违法人员江某顶格处罚,一次性记12分,罚款5000元并处15日拘留。

记者了解到,为维护好深圳机场的治安秩序与交通安全,机场公安分局组织机场交警大队、机场派出所,积极会同机场交通执法大队、机场交通中心、公共区管理部等职能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勤联动,全天候在航站楼、机场停车场和主要道路开展巡查检查,严查非法营运、非法拉客、路面违法停车等各类违法活动。

机场警方提示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遮挡号牌、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悬挂号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均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被公安机关查实,将根据具体违法行为分别处以扣12分、扣证、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王若琳 通讯员 刘伟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