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音乐剧“铁三角”重聚《飞天》深圳再现千年丝路盛景

条评论立即评论

音乐剧“铁三角”重聚《飞天》深圳再现千年丝路盛景

分享

“如果我邀请你来看我的音乐剧,一定是因为与我之前的作品有所不同。你想要发现不同的我,那就去看我的新音乐剧。”《飞天》作曲人三宝在推荐语中写道,这一部跨越宗教,跨越种族、国界存在的音乐剧融合了四大文明古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丝路和飞天的梦想在这里聚首,寻找“心灵的共和”。通过《飞天》,主创们希望向世界传递人们对责任、对勇敢、对文化尤其是对爱的表达,讲好中国故事。25日晚,“蝶梦十年,飞天重聚”——音乐剧《飞天》小型音乐会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上演。

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陈婕)“如果我邀请你来看我的音乐剧,一定是因为与我之前的作品有所不同。你想要发现不同的我,那就去看我的新音乐剧。”《飞天》作曲人三宝在推荐语中这样写道。这部被视为跨越宗教、种族、国界,融合了四大文明古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音乐剧,其主创们希望向世界传递们对责任、对勇敢、对文化尤其是对爱的表达讲好中国故事。11月25日“蝶梦十年,飞天重聚”——音乐剧《飞天小型音乐会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上演


据悉,原创音乐剧《蝶》诞生于十二年前,在创作过程中成就了中国音乐剧界的“铁三角”组合: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李盾、著名音乐家三宝以及著名编剧关山。十二年后,三人因《飞天》重聚。本次音乐会“铁三角”不但为大家带来复排版的音乐剧《蝶》的经典唱段,并且再度携手发布音乐剧《飞天》制作人李盾表示:“再次站在一起就是奇迹,而还能一起创作一部音乐剧,那就是这个音乐剧盛世的恩赐。”

有人称李盾为“音乐剧疯子”,也有人称他为“中国音乐剧教父”,他把制作优秀的原创音乐剧作为毕生追求。记者了解到,他的作品有《白蛇传》《西施》《蝶》《爱上邓丽君》《王牌游戏》《妈妈再爱我一次》《啊!鼓岭》和《酒干倘卖无》等,多次获得全球音乐剧大奖。

在李盾的作品中,“爱”是永恒的主题。爱是所有美德的聚合,是苍穹下无所不在的悲悯,是生命之源,是良心、是担当、牺牲和救赎。

音乐会上,歌曲将剧中主人公在路上探寻存在之含义的坎坷、坚持和矛盾都用非常诗意的方式尽数展现。多人合唱的《飞天》唱段,运用了大量轻柔婉转的吟唱和声,配器上也多了一些异域风情,旋律中的画面感极强,仿佛让人身在千年丝路,眼前是黄沙漫卷,色彩斑驳的敦煌莫高窟。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