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敲定赛程 12月1日深圳不见不散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敲定赛程 12月1日深圳不见不散

分享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深圳举办,本届棒球联赛总决赛的口号与上届一致:“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

深圳新闻网1126日讯(记者 陈婕)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来了!121日至8日在深圳举办,本届棒球联赛总决赛的口号与上届一致:“棒棒的城市、棒棒的运动”。

值得注意的是,总决赛依旧沿用上届赛事设在南山区的8个比赛场地,其中中山公园棒球场、龙珠中学按照国际比赛标准进行修缮;南科大、华侨城中学、侨香路棒球场按照专业比赛标准修缮;深圳大学、南头中学等三个改造场馆全面使用装配式比赛设备。

联赛总决赛目前完成了两岸212名竞赛团队组建,参赛队伍由去年32支扩大至42支,增设了U10组别,其中深大和南科大棒球队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总决赛,比赛场次也由去年64场增加到今年100场,共计888人进入决赛。其中,大陆地区代表队分别来自北京、天津、辽宁、江苏、四川、山东、福建和广东等8个省市的22支大中小学棒球队,共计447人;台湾地区代表队分别来自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新竹市、桃园县、苗栗县、台东县、屏东县等10个县市的20支大中小学棒球队,共计441人,决出5个组别总冠军。

据介绍,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首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已被列入“2017年两岸交流十大新闻”,成为深圳对台交流重要平台和品牌项目,以棒球为媒介的两岸学生的体育交流盛会加强了两岸校园体育交流。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执委会办公室成员丁家新表示,本次总决赛活动增加了两个亮点内容,新增台湾参赛学生一对一入住深圳学生家庭活动;还增设交流活动短视频评选大赛。记者了解到,总决赛期间,还将举行“选手之夜”晚会及“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研讨”论坛。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