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大有你  欢乐前行  深大社区党委举办中外友人欢乐嘉年华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大有你  欢乐前行  深大社区党委举办中外友人欢乐嘉年华活动

分享

深圳大学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Amazing Multi-Culture--深大社区中外居民多元文化融合计划项目由深圳大学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历奇辅导与正向发展中心承办、粤桂深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许佳)深圳大学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类项目--Amazing Multi-Culture--深大社区中外居民多元文化融合计划项目由深圳大学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历奇辅导与正向发展中心承办、粤桂深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项目根据国际化社区建设的领先性、多元性和包容性等,主要从社区环境、社区文化和社区治理等方面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通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让外籍留学生在对中国文化了解的同时,也帮助中国学生理解外国人的文化,加深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和谐的校园和社区的发展,积极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工作。

       该项目于2018年11月24日开展了“深大有你,欢乐前行”中外友人欢乐嘉年华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市政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吸引了约300人次参与。

       活动以表演、中外交流、游戏互动等形式开展。表演区由深大学生带来的开场舞以及具有中外元素的非洲鼓嗨翻全场,吸引了不少深大学生、社区居民、外国友人驻足参与。交流区设置了“汉语树”和“英语树”,可让居民根据红包内不同的词汇问答获得相应积分兑换奖品。游戏区设置了“诸葛吃糖”、“竞速跳绳”、“健身平板撑”、“欢乐吃饼干”、“快乐呼啦圈”等趣味互动游戏,中外居民欢乐互动,引出阵阵掌声与笑声。留言区可以看到上班族、学生族、宝妈族、宝宝族、爸爸族等参与者风格迥异的精彩留言,如“生活艰苦、有你会很甜”、“我希望城市更美丽”、“我爱深圳”、“Keep Smiling,Be Relaxed,Start Day with New Sunshine”等等。活动中最受欢迎的奖品“深大社区小书签”、“网红深大社区可乐”亦是赢得中外居民的青睐。

       此次嘉年华活动提供给了深大社区中外居民一个互动交流、认识和了解的空间,让中外居民得到一次释放活力、放松自我的机会,增强了社区活力,进一步推进了深大社区国际化社区建设工作。不少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玩,非常支持此类的活动能多开展。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