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两处公益停车场永久关闭建大厦 网友难舍停车福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两处公益停车场永久关闭建大厦 网友难舍停车福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因国有储备用地开发建设,南山科技园威新软件园两处公益停车场于近日起将永久关闭。消息一出,在周边上班的有车一族立即哀嚎声一片:写字楼车位紧张还贵,如今公益停车场关了,每个月停车费又要多出好几百。

原标题:南山两处公益停车场永久关闭 网友难舍停车福利,呼吁项目建成后参照公益停车场收费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6日讯 近日,因国有储备用地开发建设,南山科技园威新软件园两处公益停车场于近日起将永久关闭。消息一出,在周边上班的有车一族立即哀嚎声一片:写字楼车位紧张还贵,如今公益停车场关了,每个月停车费又要多出好几百。有网友甚至戏谑称,“下个月吃饭碗里又要少两片肉了”。记者走访发现,其中一处在建项目为南山区政府民生配套的文体中心。网友呼吁,希望项目建成后停车收费参照公益停车标准。

停车场地块处正在建大厦

公益性质的临时停车场为什么要关闭?带着年轻车主的疑问,记者于11月15日来到了现场走访调查。高德地图及百度地图显示:离威新软件园约700米处,位于科技南路与高新南十一道交叉口东南附近的一个公益停车场已暂时关闭,原本内部有400余个车位。

而记者来到现场时,网友所指的停车场外围已被施工挡板围住。3栋高层建筑已拔地而起,其中的一栋已建到近20层。围栏上显示,该项目建设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项目名称为“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一名头戴安全帽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在建项目原来的确是一处公益停车场。“你看,停车指示牌还没有来及拆呢!”围栏工程简介显示:“深圳湾创新科创中心”占地1万多平方米,共3栋建筑,建筑高度分别为299.1米、235.2米,99.6米,总建筑面积48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9亿元。

而另一处位于高新南九道与高新南环路交叉口西北约100米处,占地5000多平方米,原有停车位180个。此处公益停车场很显然也是永久关闭。围栏宣传牌显示,该工程项目名称为粤海街道文体中心,只有一栋,目前仍在打基础,建设单位为南山建筑工务局,施工单位为深圳中铁二局工程有限公司。

公益停车场曾备受好评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2013年南山区的民生实事之一,该区当年在待建土地或暂时闲置的土地上,新建了14个公益停车场,新增了2000个停车位;而威新软件园附近的这两处公益停车场就是其中的两个。

威新软件园附近的公益停车场,2014年1月建成后,一开始免费供车辆停放,2015年5月开始收费,收费标准为第一个小时5元,全天10元封顶,属二类停车场。

公益停车场虽然收费,但仍比周边写字楼要便宜很多,而且车位充足停车方便,因此这一批公益停车场大受青睐,为周边上班的有车一族带来了很大的实惠。

车主呼吁新建大厦停车收费照旧

“公益停车场没了,能不能保留低收费的福利呢?”在南山威新软件园上班的年轻车主、软件工程师小李表示,南山科技园片区停车位一直不紧张,随时都可以找到车位,”主要是停车费的问题,公益停车场比商业停车场便宜太多了,一个月下来就是好几百,对我们年轻人来说,几百元不是一个小数目,因此我们盼望辖区能就近再找到一块闲置地,重新建一个公益停车场。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