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凭什么居“全面小康指数排行榜”的榜首?这些事实就是“答案”

2018-11-26 06:55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凭什么居“全面小康指数排行榜”的榜首?这些事实就是“答案”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6日讯 11月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竞争力智库承办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坛”在京召开,并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为97.06,连续7年大幅上升。同时,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排行榜显示,深圳全面小康指数达150.58分,位列全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首。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指引,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为根本依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构建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657个城市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全面监测。

监测结果显示,以100为全面小康指数预期点,超过预期点的城市共175个,比去年增加41个。其中,地级市85个,比去年增加19个;县级市90个,比去年增加22个。

报告显示,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分布在27个省份,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福建数量最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51个、中部地区22个、西部地区21个、东北地区6个。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城市主要分布在23个省份,浙江、江苏、山东、福建、河南、新疆数量最多。分区域看,东部地区60个、中部地区18个、西部地区18个、东北地区4个。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