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面小康指数排行榜发布 深圳150.58分位居榜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面小康指数排行榜发布 深圳150.58分位居榜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坛”在京召开,并发布《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排行榜显示,深圳150.58分位列榜首。

原标题: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发布

深圳150.58分位居榜首

深圳特区报北京11月25日电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坛”在京召开,并发布《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为97.06,连续7年大幅上升。同时,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排行榜显示,深圳150.58分位列榜首。

该报告由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和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编制,并构建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对全国31个省区市(不含港澳台地区)、657个城市2017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全面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以100为全面小康指数预期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已接近预期点。

同时,深圳全面小康指数达150.58分,位列全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首。在分项指标中,深圳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均达到A+级,小康治理指数为A级。

现场还发布了“新时代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范例城市(含副省级城市)”,深圳成为十大范例城市之一。(驻京记者李萍)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