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从女友处诈骗资金累计190万元  一男子因诈骗罪获刑11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女友处诈骗资金累计190万元  一男子因诈骗罪获刑11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男子编造各种谎言,蒙骗对他痴情的女友,并多次从女友处诈骗资金累计190万元。3年前的一次聚会中,年轻貌美的阿央认识了比她大十来岁、在深圳做小生意的男子阿银。

原标题:从女友处诈骗资金累计190万元 一男子因诈骗罪获刑11年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5日讯一男子编造各种谎言,蒙骗对他痴情的女友,并多次从女友处诈骗资金累计190万元。日前,该男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

3年前的一次聚会中,年轻貌美的阿央认识了比她大十来岁、在深圳做小生意的男子阿银。阿银长相憨厚,能言会道。认识阿央后,二人聊得火热,很快阿央便成了他的女朋友。阿央对阿银更是百分百的信任,对未来充满憧憬,正想着何时能迈进婚姻的殿堂。可阿银却不太着急。几个月后,阿银因出差、交房租、回老家等,手上缺钱,要阿央几千几千的借给他钱。其后,阿银告诉她,舅舅是老家公安局的退休局长,正好有个机会帮他考公务员,需要钱,于是又向阿央借了6万元。果然考上了,阿银提出来进了公务员队伍,要送礼,找阿央借30万元。年轻的阿央只有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给他。不久,阿银跟她说送礼的事被检察院发现了,得赶紧借点钱再去打点,又借了阿央20万元。多灾多难的阿银,不久后“母亲要治疗眼睛”“舅舅住院、抢救无效死亡”等,又找阿央借了70万元。后来又是要买单位的房、要买衣服、要去办公证……阿央又多次几万几十万的筹钱汇了过去。就这样,相隔千里、盼着结婚的阿央,先后借给阿银193万余元,除去曾归还的3万元,阿银从阿央那里“借”的还有190余万元。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不到钱了,阿央只有不断地借高利贷。

等着阿银到深圳来办结婚,可阿银以各种理由推辞没来。而此时,阿央到处筹借的钱早该还了。没钱还的阿央,很焦虑、很烦躁,甚至几次被逼得要去自杀,好在被亲友拦了下来。

2017年9月,阿央终于拨通了阿银的电话,却发现阿银已有女儿了。阿央才选择了报案。

今年1月,准备乘火车回老家的阿银在东莞东火车站被民警抓获。办案人员到阿银的老家去核查,发现他母亲的眼睛没毛病,他舅舅就是个普通的退休工人且还健在,他也根本没有回去考过公务员……据阿银交待,跟阿央说的那些理由都是骗她的,自己在外面做生意亏了,又欠了高利贷,于是想了各种理由让阿央转钱过来,钱都拿去还高利贷了。其实,阿银在老家早就有老婆、还有不止一个孩子。阿银也对此供认不讳。法院已作出一审判决,阿银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骗子自当受到法律的惩处,检察官提醒善良的人们,关键时刻一定要擦亮慧眼,防止受骗上当。(记者上官文复)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