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澳打造滨海风情特色小镇 深圳有了首个“无工业”街道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澳打造滨海风情特色小镇 深圳有了首个“无工业”街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获悉,随着西涌社区高雅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停产搬离,该办事处提前两个月实现目标,正式成为全市首个“无工业”街道。

原标题:南澳打造滨海风情特色小镇 深圳有了首个“无工业”街道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4日讯 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获悉,随着西涌社区高雅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停产搬离,该办事处提前两个月实现目标,正式成为全市首个“无工业”街道。

据了解,2016年,新区编制完成《大鹏新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大鹏新区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两个规划对大鹏半岛地域环境和生态、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详细梳理,确定了“生态永续”目标和“一体两翼”整体布局。“一体两翼”中的“一体”,将以南澳为龙头,依托南澳高度集聚的杨梅坑、东西涌、鹿嘴、地质公园、柚柑湾、浪骑游艇会、七星湾游艇会、海上运动中心等资源,打造以世界级主题公园、国际化会议度假中心、大众型户外运动为特色的顶级核心景区。东西“两翼”的东翼为大鹏所城-较场尾-龙岐山-罗香园,西翼为南澳-下沙。

2016年底,南澳办事处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中,根据大鹏新区党工委提出的打造“南澳滨海风情小镇”的发展目标,提出清理淘汰落后产业,到2018年底实现全市首个“无工业”特色小镇的目标。

围绕相关部署和规划,南澳进行摸底,辖区共有15家工业企业均属于低端落后企业,被列为清理淘汰对象。为此,办事处制定了《淘汰落后技术装备及相关工业企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在摸清企业生产的情况下,按照先易后难、分类分批的原则逐步淘汰。截至2018年10月底,关停取缔企业3家,动员搬迁企业10家,帮助两家企业完成转型升级,提前两个月实现“无工业”特色小镇目标。(记者张妍)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