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第三十四届菊花展东湖公园开展 超120种品种共计4万盆菊花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第三十四届菊花展东湖公园开展 超120种品种共计4万盆菊花亮相

分享

11月2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深圳市第三十四届菊花展将于11月26日在东湖公园开幕,本次菊花展以“美丽深圳·盛世创菊”为主题,突出创新理念,主要展出地点在西大门、杜鹃园、沿湖步道、棕榈园、人工湖、阳光草坪、钓鱼区和花木园。

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钟鸿冰 通讯员 崔嵩)11月24日,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深圳市第三十四届菊花展将于11月26日在东湖公园开幕,本次菊花展以“美丽深圳·盛世创菊”为主题,突出创新理念,主要展出地点在西大门、杜鹃园、沿湖步道、棕榈园、人工湖、阳光草坪、钓鱼区和花木园。

据了解,本次菊花展是2018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点活动之一,展出树菊、大立菊、悬崖菊、球型菊、盆景菊、大花型和小花型普通菊、地被菊、荷兰小菊共计约4万盆,品种达120多个。

据介绍,在阳光草坪内有高达8米,直径6米的大型菊花球装置“菊开盛世”,以南派菊艺特有的一花一竹的大立菊绑扎方式,将六千多朵菊花按每圈递增6朵,层层排列裱扎而成,共66圈,十分壮观;钓鱼区的“月映东湖”,有一轮由菊花裱扎而成的月牙立于水面,莹莹生辉;杜鹃园的“鲜花礼盒”,由菊花裱扎而成的大型礼盒层层相叠,运用镜面和鲜花作出繁花似锦的效果;棕榈园内各种菊花扎制的小动物,雪山及热气球构成了景点“动物迷踪”;三艘大小不一由菊花扎制而成的花船满载鲜花,飘荡在人工湖湖面,构成了景点“水韵菊香”;沿湖步道沿着河岸悬挂400盆悬崖菊,与水面倒影相映成趣,亦可隔水远观;位于西大门、花木园及南门的三层透视互动菊花装置,将一朵菊花拆分成三部分,按比例喷绘,人在花中行,拍摄效果奇趣;花木园内7块大型摄影展板展出历届菊花展的摄影作品42幅;西门另有鲜切花制作的内嵌式镂空菊花拍摄板,可供游客拍摄留念;杜鹃园内的独头、9朵和30朵的品种菊和盆景菊,置于特制的仿古博古架上集中展出。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菊展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所创新,既有互动性强的三层透视花艺装置,又有表现传统菊花裱扎精湛工艺的大型菊花球,且增加了夜间灯光效果。布置景点范围也较往年有所扩展,在人工湖及沿岸都布置了景点,加强了水面倒影和远观效果,也有利于疏散观展的人流量。

市城管局提醒市民,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广大市民在游园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同时,为保证公园环境整洁有序,请市民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理念,文明观赏。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