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举行第40次公益海葬活动 首次向户籍海葬经办人发放3000元奖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举行第40次公益海葬活动 首次向户籍海葬经办人发放3000元奖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上午,美丽的大鹏湾海域再次与故人相约,深圳第40次公益海葬活动在此举行。在轮船上,参加活动的亲属们将一瓣瓣洁白的花瓣,以及一捧捧骨灰撒向大海,奔涌的海水将花瓣和骨灰带向大海深处。

家属将逝者的骨灰撒入大海。深圳特区报记者刘羽洁摄

原标题:深圳举行第40次公益海葬活动 首次向户籍海葬经办人发放3000元奖励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4日讯 昨日上午,美丽的大鹏湾海域再次与故人相约,深圳第40次公益海葬活动在此举行。今年正值海葬20周年,深圳首次推出生态葬奖励。本次骨灰海葬活动共撒海骨灰57具,其中有17具深圳户籍骨灰参加海葬,每具骨灰可获3000元奖励,其家属成为我市生态葬奖励的首批受益者。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文明办、规划国土委(海洋局)主办,市殡管所承办。截至目前,市民政局已组织群众累计将36681具骨灰撒进大海,为我市节约了大量的殡葬用地,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

在轮船上,参加活动的亲属们将一瓣瓣洁白的花瓣,以及一捧捧骨灰撒向大海,奔涌的海水将花瓣和骨灰带向大海深处。

“邹先生是一名抗战老兵,今年7月,他的儿子不幸去世,邹先生捐献了儿子的眼角膜、肝脏、肾脏以及遗体,其器官成功救助了3位病患,让2位患者重见光明。”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器官捐献专职协调员高敏介绍,邹先生在深圳生活多年,年轻的时候保家卫国,而今将儿子骨灰撒入大海能为子孙留一片净土。由于身体原因,邹先生没有到海葬现场,他的弟弟代替他送这最后一程。

为了进一步推广生态葬,我市今年发布《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逝者生前为深圳市户籍的,经办人在办理参加节地生态安葬手续时,可享受生态葬奖励(海葬奖励3000元,其他生态葬奖励1000元),逝者生前为非深圳市户籍的参加节地生态安葬继续给予免费。本次共有17具户籍骨灰参加海葬,其家属将成为我市生态葬奖励的首批受益者。

“生态葬奖励是继深圳惠民殡葬后的升华,从殡到葬等一系列的惠民政策,旨在倡导更多的老百姓选择这种不占或少占土地的骨灰安葬方式,预留更多的土地给后代。”市殡管所潘所长表示,惠民殡葬不仅仅是减免或奖励家属,更需要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的殡葬从业者提高殡仪服务质量,让老百姓在享受免费的基础上,享受到更优质、更个性化的殡仪服务。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已建立了标准化殡仪服务模式,市殡仪馆改扩建后,新馆将推出更多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让市民办丧时感受到温暖。(记者罗莉琼)2018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