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速来围观!71张全球华人旅拍获奖作品集中亮相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速来围观!71张全球华人旅拍获奖作品集中亮相深圳

分享

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刘梦婷)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现场展出了71幅优秀作品,是大赛公布后举行的首次落地展览。

据了解,全球华人旅拍大赛是全球唯一以“旅拍”为主题的大型摄影赛事,旨在携手全球华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一起从“心”出发,捕捉旅途中的动人故事和精彩瞬间,发现、传播旅途之美。

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以“新时代 ·心旅途”为主题,吸引了102个国家和地区3847名华人摄影师的踊跃参赛,投稿作品超过2.94万幅,其中新增加的手机/无人机组作品占比28.9%。

为期半年的大赛历经月赛、初评、终评等阶段,最后由王苗、王文澜、刘阳、刘香成、李舸、陈小波(按姓氏笔画排序)六位摄影家组成的评委团评选产生。

此次在深圳会展中心展出的71幅优秀作品,包括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决赛、月赛获奖作品及部分入围佳作,是大赛公布后举行的首次落地展览,成为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展上的一大亮点,吸引众多参展人驻足观看。

第二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高于往届。”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总经理姜建说,“今年的大赛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新增了手机/无人机组的奖项,以适应移动互联时代全民摄影的需要。”

大赛月赛评委、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全球华人旅拍大赛为海内外华人摄影师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经过两年的发展,正逐渐成为每年一度最重要的国际品牌赛事。”

主办方介绍,第三届全球华人旅拍大赛将因应5G时代的需求,增加短视频类别的奖项。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25日,市民不仅可以现场欣赏获奖作品,还可以了解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杂志、摄影和更多大赛品牌信息,并参与抽奖活动。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是由香港中国旅游出版社和世界华人摄影联盟主办的。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