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老人走失三天急坏家人 深圳边检民警热心助其回家获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老人走失三天急坏家人 深圳边检民警热心助其回家获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一面题写“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被送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调研队办公室。原来,市民汪先生老父走失三天急坏了全家人,幸亏该站执勤民警认真负责,将其误入口岸的老父妥善照顾,并多方联系找到汪先生,助其一家人团聚。

原标题:老人走失三天急坏家人边检民警热心助其回家获赞

深圳特区报2018年11月23日讯 昨日,一面题写“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被送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调研队办公室。原来,市民汪先生老父走失三天急坏了全家人,幸亏该站执勤民警认真负责,将其误入口岸的老父妥善照顾,并多方联系找到汪先生,助其一家人团聚。

11月20日上午11时许,正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厅执勤的民警张绪垚发现,一名身着暗红色上衣的老年男子在自助通道前犹豫徘徊,口中念念有词,像是迷路了,于是迎上前了解情况并立刻报告值班队领导。由于老人始终语音含糊、语义不明,连出生日期等基本信息都难以回忆,队领导及时上报现场值班室并将其移交调研队作进一步核查。

调研队办案民警与老人进行沟通中,发现其不仅无法说明自己的姓名、住址等个人情况,存在沟通障碍,还对民警的询问表现得抵触防备。经过不厌其烦的耐心沟通和用心开导,办案民警终于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表述中获得一些零碎的信息,随即启动“爱心蓝盾”机制,从各种渠道、方法查询老人的身份信息以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最终确认了老人身份,并联系上老人在深圳工作的儿子汪某红。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