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驾驶证18分? 这个可以有 另外6分可以通过网上“减分学习”获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驾驶证18分? 这个可以有 另外6分可以通过网上“减分学习”获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学习来的这6分可以用作交通违法记分使用,一个周期2次,一次最多能销3分。

原标题:驾驶证18分?这个可以有

一本驾照正常12分,另外6分可以通过网上“减分学习”获得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23日讯 众所周知,一本驾驶证12分,哪来的18分?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原来除了12分之外,还有6分可以通过“减分学习”获得。学习来的这6分可以用作交通违法记分使用,一个周期2次,一次最多能销3分。

据悉,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在2015年就上线了“减分学习”功能。也就是说,通过减分学习,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以使用18分驾驶证记分。

这在法律上也有体现: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在一个计分周期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计分未达到12分的,可以申请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不少于6小时。经考核合格后,每次可以减少其累积记分3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减分不得超过6分。

换句话说,只要网上学习交规、考试合格,一次最多能销3分,一个周期2次,加起来就能免6分。

那么如何获得这6分“豁免权”呢?深圳市交警局交通处违例科民警宋学华表示,通过参与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减分学习”即可,学习需满足4个条件:1.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C2、C3类型;2.违法车辆属地为深圳;3.违法行为发生地在深圳;4.累计积分≤9分(一次性记满12分,或已经累计达到12分的驾驶人除外)。

满足这4个条件的,即可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课堂-销分学习-答题攒分”进行减分学习。学习规则如下:1.每天答题以10题为一个单位进行学习记录,未完成10题中途退出不计分。2.每次答题正确率要求:100%。(可多次作答直至正确率达到100%)。3.题目数量与分值对比分别为10题1分,累计30题3分,累计60题6分。

通过减分学习获得了6分记分后,该怎么处理交通违法呢?需不需要往窗口跑一趟?交警表示:不需要!11月份,深圳交警在星级用户平台推出了“使用减分学习获得的记分在线处理交通违法”业务。这意味着,学习完之后,通过手机就能使用减分学习获得的记分,在线处理交通违法。

具体操作步骤有三:第一步,打开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入口(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深圳交警APP),注册并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第二步,点击违法处理-使用减分学习获得记分处理交通违法,申请办理。第三步,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申请人在线缴款,处理完毕。(记者任建新)

[责任编辑:刘婷]